最新消息
2020-07-02
鳳山當舖消息-新冠肺炎衝擊5月營收年減99.24% 五福旅遊將裁員:想辦法「活下去」|高雄鳳山弘鼎當鋪-真誠、細心、正直!
 
 

受到新冠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衝擊,五福旅遊總經理謝宏明今天證實,受到疫情影響的確有在討論裁員計畫,裁員比例保證不會達到一半,但實際人數下午3時之後才會有所結論。但將以目前業務停滯的部門為主,保留待疫情趨緩後可運作的人員。

 
五福旅遊總經理謝宏明今天證實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營收降低90%以上。(擷取自五福旅遊官網)

全球疫情警戒持續,旅行社出入境禁令從3月中旬起不斷延長至7月底,國旅雖強勁反彈,但以出入境旅遊為主要營收來源的旅行社仍舊深受打擊。

逾30多年歷史的五福旅行社今天傳出將裁員近5成,執行長謝宏明受訪指出,因應疫情,公司在4月時就先將高階主管減薪5成,但不足以應付疫情所帶來的衝擊,希望員工可以共體時艱,未來遭到資遣的對象可以先領政府的失業補助,未來也會優先聘回。

鳳山當舖~弘鼎當鋪!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、借現金優質選擇!深耕鳥松當鋪、三民區當鋪、大寮當鋪、鳳山區當鋪!是您在鳳山區、三民區、鳥松、大寮區做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、借現金的最佳選擇!

他坦言,受到疫情影響,旅行社的狀況都一樣慘,五福在4、5、6月都有拿到紓困金,來源包括教育補助、未出團補助、員工薪資補助等,但「7月的紓困政府就停了,沒有下文」,在這個情況下,業者要自己想辦法「活下去」、「活長一點」。

媒體6月30日報導,雄獅旅遊集團近期進行人事大精簡,雄獅發言人游國珍已嚴正駁斥,他表示,至6月底是有總經理裴信佑等一級主管退休,集團世代交替,但疫情以來,雄獅沒資遣辭退任何一個員工,「都可以去勞工局查」。

雄獅、鳳凰、山富、五福等旅行社5月營收都年減9成以上,續創歷史單月新低;前5月累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減少6成以上。

其中,五福5月營收新台幣469.7萬元,年減99.24%;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約8.96億元,較去年同期減少67.74%。

 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D3982555/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ngding997.com.tw/

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chan650320.pixnet.net/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