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20-03-26
鳳山當舖消息- 不受疫情干擾 人力銀行:2大產業逆勢擴大徵才|高雄鳳山弘鼎當鋪-真誠、細心、正直!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部分觀光旅宿業啟動無薪假措施,甚至結束營業。人力銀行今(25)日公布最新調查,6成5企業表達不受疫情干擾,今年將照原訂計畫徵才,同時有13.7%企業因疫情暫緩招募計畫,又以民生服務業比例最高。

1111人力銀行公布「企業第2季徵才意向調查」,4成3企業對第2季景氣持悲觀看法,和第一季調查時的21.4%相比,悲觀企業翻倍增加。至於對景氣樂觀比例則只有6.6%。以產業別分析,對景氣最悲觀的產業是民生服務業,相對樂觀的則是工商服務業。

鳳山當舖~弘鼎當鋪!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、借現金優質選擇!深耕鳥松當鋪、三民區當鋪、大寮當鋪、鳳山區當鋪!是您在鳳山區、三民區、鳥松、大寮區做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、借現金的最佳選擇!

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分析,民生服務業包括餐飲、百貨以及觀光旅遊業,是這波疫情重災區,部分業者祭出董事不支薪、高層減薪等措施,連帶導致徵才量能縮減。

不過,另一方面,65.3%的企業接受調查時表達會依照原訂計畫徵才,以醫療業與資訊科技業計畫徵才的比例最高,還有0.8%的企業甚至因為這波疫情而擴大徵才。其中,中信金、元大金、國泰金、富邦金等工商服務業徵才計畫陸續開跑,也有不少醫療業預計徵才。

此外,資訊科技業也有意擴大徵才,包括半導體設備廠艾司摩爾(ASML)將擴大在台徵才,招聘類別橫跨客戶支援、系統裝機、系統升級等工程師,碩士學歷者年薪有望破百萬元。

而在疫情籠罩下,企業徵才方式也開始出現轉變,從實體徵才轉型成線上徵才、遠距面試,成為落實防疫前題下求才方式。

 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D3982555/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ngding997.com.tw/

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chan650320.pixnet.net/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