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19-11-04
鳳山當舖消息- 當真鍋咖啡全台僅剩三家 大型連鎖咖啡店緩展店拚轉型|高雄鳳山弘鼎當鋪-真誠、細心、正直!
 
記者葉卉軒/即時報導

老字號大型連鎖日式咖啡店-真鍋咖啡的士林旗艦店,開業23年,日前不敵大環境變化,慘淡收攤,全盛時期,全台真鍋咖啡有127間店,目前僅剩3間。如今,包括:西雅圖、丹堤、伯朗、怡客等大型連鎖咖啡店的展店計畫也都趨緩,甚至全面喊停,啟動轉型新戰略,四大大型連鎖咖啡館,今年底前的展店計畫僅3家。

關於真鍋咖啡一間一間關,商研院策略所研究員傅中原表示,咖啡館絕對不能沒有咖啡「味」,當咖啡館也賣起火鍋、排骨飯,看似品項豐富多元,但也失去明確定位,當咖啡館失去咖啡醇香和那浪漫愜意氛圍的同時,其實也是品牌正在走下坡,流失客源的開始。

平均店坪約50~60坪的西雅圖極品咖啡,目前全台共有25家門市,短期內並無展店計畫,而以咖啡館起家的西雅圖已轉型發展全系列咖啡商品,包括即溶咖啡、濾掛咖啡、咖啡豆與相關器具,並提供各大航空公司、汽車品牌、飯店業等咖啡相關產品,咖啡館門市業績僅占全年營業額的2~3成。

 鳳山當舖~弘鼎當鋪!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、借現金優質選擇!深耕鳥松當鋪、三民區當鋪、大寮當鋪、鳳山區當鋪!是您在鳳山區、三民區、鳥松、大寮區做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、借現金的最佳選擇!

伯朗咖啡館目前全台有46間門市,且各分店平均坪數更達百坪,一樣暫無展店計畫,但今年下半年開始,伯朗咖啡館全門市則是進行餐點升級,力求在美味度與美觀度上的大幅提升,且開始販售現點現做餐食。此外,伯朗咖啡館也大規模將除了醫院、學校以外的其餘37家門市,全面轉型為餐酒館型態,開賣柏克金啤酒、噶瑪蘭威士忌與不同的調酒。

丹堤咖啡目前全台門市有92家,近來展店步伐也明顯放慢,預計今年底前只會再新開2家。且相較西雅圖和伯朗二家咖啡館,丹堤咖啡的平均店坪只有約40坪,且丹堤咖啡近來在科技應用上不斷有領先業界的新嘗試,除了咖啡跨店寄杯服務外,10月起,丹堤咖啡並將指定門市的自助點餐機加入咖啡寄杯票券兌換的行列,推出「咖啡寄杯,無人自取」服務,也就是說,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購買咖啡寄杯,再透過自助點餐機,直接掃描兌換咖啡商品,免去排隊點餐及櫃台人員核銷流程,瞄準的是智慧商務自助取件的無人消費趨勢。

怡客咖啡全台的35家門市則多集中在雙北,最南只到新竹、花蓮,近期展店計畫也僅年底前將在土城開幕的1家新門市。不過,近來怡客咖啡則是力拚數位轉型,11月起推出線上數位會員系統,且訴求不用下載APP,30秒就能用手機註冊數位會員,註冊後透過怡客咖啡的LINE@綁定,便可立即開啟數位卡「Ikari Card」,期待透過好的消費體驗,強化會員黏著度。

 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D3982555/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ngding997.com.tw/

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chan650320.pixnet.net/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