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19-04-19
鳳山當舖消息-最後一刻喊卡…婦聯會388億充公 裁准停止執行|高雄鳳山弘鼎當鋪-真誠、細心、正直!
記者賴佩璇、王寓中/連線報導
 
婦聯會388億元財產移轉國有,在最後一刻獲裁准停止執行。圖為婦聯會大樓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要求三八八億多元財產在昨天全數移轉為國有,婦聯會不服,聲請暫停執行假處分;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本件金額甚鉅,情況緊急並有難以回復的損害,且暫停執行對公益並無重大影響,在強制執行最後一刻,昨下午裁准停止執行,全案可抗告。

婦聯會呼籲黨產會懸崖勒馬、尊重司法、勿再抗告;黨產會則表示,黨產會認為移轉為國有,實無停止執行必要,停止執行反徒增收歸國有財產管理風險,將依法提出抗告,捍衛黨產會立場及維護國家利益。

黨產會去年二月作出行政處分,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;今年三月十九日再祭出第二波行政處分,認定婦聯會的財產為不當取得,命其資產移轉國有,婦聯會都已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行政處分,並緊急聲請暫停執行假處分。

婦聯會主張,被黨產會認定為附隨組織後,並未違法脫產,且黨產會原處分認定婦聯會現存利益高達四六五億餘元,僅為估算而無具體證據;若將來撤銷行政處分訴訟是婦聯會勝訴確定,國家將負擔過重的金錢支出,並致社會資源無謂耗費,將造成難以回復損害的急迫情事。

黨產會則主張,婦聯會三百多億移轉為國有後,尚有二億四千萬元,依過去十年收支情形,足以營運六至十年;且資產收歸國有後,依促轉條例規定將成立特種基金加以利用,目前基金尚未成立,依照時序今年內不會動用款項,不會造成婦聯會所主張的情事。

鳳山當舖~弘鼎當鋪!想借現金、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嗎?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鋪~弘鼎當鋪的幫助!鳳山區、大寮區、三民區均有營業,想機車借款、汽車借款、借現金嗎?高雄鳳山區、三民區、大寮、鳥松區優質當舖~弘鼎當鋪歡迎你!

法院指出,婦聯會財產被認定為不當取得後,依黨產條例規定,非有正當理由或經黨產會決議同意,婦聯會不得自由處分,已足以確保若黨產會於本案訴訟勝訴,對婦聯會的移轉返還或追徵財產。

法院權衡公益、私益比例後,認為執行對婦聯會與國家利害影響大不相同。黨產會雖說會成立特種基金,但何時成立未定,在特種基金成立前,移轉不當取得的財產與國庫財產間究竟是何種關係仍有疑義。審酌本案金額甚鉅、具有急迫性,黨產會原處分隨時有執行之虞,一旦執行將發生難以回復損害,情況緊急,裁准婦聯會聲請。

 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D3982555/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ngding997.com.tw/

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chan650320.pixnet.net/blog